English

大型兵器知识系列节目《世纪兵戈》将播

2000-11-19 来源:光明日报 唐剑 费道贤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首部大型兵器知识系列节目《世纪兵戈》将于12月4日23∶00在中央电视台一套《军事天地》栏目中播出。

武器装备是战争的产物,反过来又影响着战争的进程和结果。林林总总的兵器对战争样式、军队编成和高新技术的发展具有不可低估的影响。《世纪兵戈》高屋建瓴,采用纵观百年环视全球的视角,对整个兵器世界作了一次饶有兴味的“环游”。它既讲兵器重要,又不搞唯武器论。讲高技术兵器,既讲其长,也讲其短。在每一集节目中,都分析和展望了每一种兵器的发展趋势和前景。并结合兵器发展介绍了20世纪对武器装备影响巨大的诸多高新技术的应用。该片还集中介绍了我国武器装备建设的辉煌成就。

为使该片介绍的知识具有权威性,制作单位采访了50多位造诣很深的两院院士和高级兵器专家。该片的内容深入浅出,解说词力求通俗化、大众化,还穿插了不少战争故事。《世纪兵戈》制作精美,场面引人入胜,有些影视声像资料是极其珍贵的。

《世纪兵戈》由解放军总装备部电子信息基础部监制,总装备部声像服务中心、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国防科普委员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完成。该片时长700分钟,共20部47集,每周播出一集,历时一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